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資源位出價怎麼計算

發布時間: 2023-06-12 03:54:41

⑴ 拼多多場景推廣實操~~

今日與大家聊聊拼多多付費工具場景推廣應該如何玩,我們從後台可以看到場景推廣大致分為兩類,一類是商品場景推廣,一類是商品場景推廣,兩者都可以快速啟動流量,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兩種操作細節是如何做到的!
第一,多場景商品推廣。
什麼是多場景商品推廣?一個用來推銷(商品)的廣告產品,可以幫助你推銷單品打爆款。
1.核心內容:
媒體:廣告放在哪兒了?
觀眾:向誰投廣告?
創造性:在買家面前展示時,商品的圖片、標題看起來怎麼樣?
分時折扣:當買家不經常購物時,降低出價,例如午夜。
報價溢價:排名的大小取決於你自己,因為排名=報價*商品權重。
二、多場景商品推廣的作用?
打爆款:增加商品曝光,打造爆款店鋪。
圖式測試:大流量下,圖式測試更快。
有哪些推廣的途徑?
眾所周知,汽車分為自動和手動兩種。對於新手來說,自動擋是第一選擇,能夠迅速上手;而手動擋則是老司機最喜歡的,能夠靈活操縱,充分享受駕駛的樂趣。
OCPX智能推廣:在OCPX場景中,ocpx相當於一個自動擋,只需設置出價,分時折扣,人群和資源位系統來幫助優化。可以通過連結系列課系統學習相關課程。
定製升級:
而且定製推廣相當於手動擋,你可以隨意調整人群和資源位置,查看每個人群資源位置的具體曝光數據。下一步,我們將關註定製推廣的創建過程。
四是多場景定製推廣如何展開?
步驟一:選擇定製的推廣形式。
[促銷中心]-[促銷方案]-[促銷方案]-[促銷方案]
單擊新計劃選擇[商品推廣]-[定製推廣]
步驟二:設定日上限和分時折扣。
[日限]初學者剛開始做場景時,日限最好設定一下(最小日限為100元),避免突如其來的消耗造成損失,後期根據消費情況慢慢增加。
按一下[分時折扣]修改,選擇自定義或正式模板。
可先將原有的每一時段100%設定為新開單時段,有一定的訂單數據後,根據買家下單高峰期,提高相應時段的分時折扣比例。另一個更加省心的方法是直接採用正式模板,由系統提供。
步驟3:設置出價溢價。
到達多多場景具體設置頁面後,對基本出價和人群資源位置溢價進行調整。
注釋:
4.1.三個重要概念。
基本出價:針對拼多多上所有買主的基本廣告費用,基本出價用來圈人,出價越多人出價就越高,但也相對不夠精確。
額外費用:對特定人群和廣告位多出一些廣告費,就是按你的基本出價加百分之多少計算。
(一個簡單的例子:就像你要買水果一樣,你出價2塊錢可以買到一斤,但你告訴老闆你不能小氣,只選大的,然後你就把這部分價格提高到2.5塊錢一斤,這多出的0.5塊錢就是你的溢價!)
最後報價=基本報價x分時折扣x(100%+群體溢價)x(100%+資源位置溢價)
4.2,三種投標方式。
(1)直接提出系統建議的投標。
二是低價和高溢價:基本出價較低,溢價較高。與小部分基礎人群中的大多數優質人群相當,如10人以上的優質人群6人,適合新產品做標簽。
(3)出價高,底價低,溢價較高。也就是說人群基數大,比較龐雜,有較大人群基數的100人、20人左右。適用於舊貨流動。
4.3、投標後的優化。
檢查7天的數據,按費用倒序,按費用的高低順序優化。
點擊投入量及開工率好的資源位,高價調高。
出價溢價較低的資源位點擊率和投產比差。
4.4、投標後常見的兩個問題。
為什麼基礎出價0.1,溢價調得很高,但曝光量卻很有限?
情況1:你這類人真的很冷,很難與一群人相匹配。
二:由於你的計劃的重要性,即你的點擊率有限,所以系統會為你提供較少的用戶群體。
對策:如果你的點擊率不太高,比如你的點擊率只有百分之一左右,而你又想得到足夠多的曝光,那麼就把它設為高出價,低溢價。
突然之間ROI下降很厲害,曝光多了又是什麼原因呢?
那是因為你的分量已經夠大了,人群A已經無法滿足你的需要,所以系統會向你推薦更多的人群。此時ROI自然相對會下降。
對策:如果有足夠的資金,就可以繼續燒,擴大人群,把B人群燒到精確程度,
假如預算有限的話,我們可以暫時降低出價,這樣做的目的就是避免其他不準確的人涌進來。
步驟四:選擇自動調價是否啟動。
開機後會根據流量轉換情況,實時下調或上調出價(高轉化率出高價,低轉化率出高價),但最高出價不超過點擊出價的2倍。
步驟五:建立廣告創意。
要利用場景測圖測款,可以將智能創意設為0,將靜態創意設為100%。如先前已測試高品質圖片,建議是智能創意流量佔比設置大於80%。
聰明的創意可以根據用戶的喜好推薦,比靜態的創意更容易獲得高曝光。
在靜態設計中,圖形點擊量大的可選為主圖,點擊量小的可刪除或替換圖片。
(靜態創意可自定義上傳最多4幅圖片,通過我們上傳的創意圖片,我們可以看到每幅圖片在每幅數據表格中的曝光點擊和轉換,在產品的不同階段,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測試所使用的創意圖片的主圖是什麼樣子。)
最終點擊完成,就可以創建多個場景定製的推廣計劃!
第二,多場景店鋪推廣。
何謂多場景商店推廣?一個用來宣傳[商店]的廣告產品,可以幫助您提升進店流量,拉動全店銷售,增加粉絲量。既打出商店的名氣,又推銷商品!開店後的廣告投在哪裡?
多多的果園水滴任務頁,現金簽到拼單返回頁,多多的健康行走賺錢。
二、店內促銷廣告創意長什麼樣?
三、多場景店鋪推廣的作用?短期效應:訪客、粉絲、銷售增長(2)長期效應:私域流量增加、品牌粘性增強4、商店必須滿足哪些條件才可以使用它?店內商品不能少於兩件,因為店內廣告樣式最少能同時展示兩件商品5、哪種商家更適合使用它?小企業:店鋪發展到一定階段,希望得到一定的粉絲和店鋪認可品牌商家:希望打造品牌店鋪形象的品牌商家有全店動銷/買粉需求的商家:如果用過粉絲關注券/店鋪裝修產品,可以毫不猶豫嘗試一下店內整體經營的商家:此類商家使用店內推廣後,銷售增長會更明顯6、有哪些推廣方法?定製推廣:手動擋,可操縱,自定義人群及資源位置,手動優化數據。關於系列課程的鏈接7,怎樣才能建立一個新的店鋪推廣計劃?找[推廣中心]-[推廣計劃]-[多場景]點擊新計劃選擇[店鋪推廣]選擇推廣方案。
在推廣方案中選擇定製方案,以下操作方法和場景商品推廣相似,需要設置[基本報價]、[人群和資源位置溢價]。
勾選是否自動調價,設定分配比例後,點擊「完成」即可開始推廣店鋪。
如何才能修改計劃?點擊多場景計劃列表中的計劃名稱,進入[計劃詳情頁]多場景計劃列表[計劃列表]
點擊[規劃詳情頁]中的名字進入店鋪促銷單元詳情頁。
關於促銷單元的詳細頁面,點擊編輯按鈕以修改[基本出價]和[群體資源位置溢價]
上述都是多多店的促銷場景,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⑵ ocpx怎麼設置分時折扣

分時折扣設置入口有兩種方法:

路徑1. 新建推廣計劃-編輯投放時段。

路徑2. 推廣中心-搜索推廣/場景展示-推廣計劃-當前折扣。

編輯投放時間-保存設置。

選擇行業模板-保存設置/行業模板是根據不同行業流量及數據情況,計算出的最適合該行業的分時投放設置。

選擇自定義模板-保存設置(可在自定義模板基礎上做修改)。

分時折扣的優勢:

1、該功能現階段可用於搜索推廣和場景展示中。

2、搜索推廣/場景展示廣告主通回過使用分時折答扣功能在不同的時間段設置不同的折扣(不投放/100%折扣/高於100%折扣/低於100%折扣),可以將已購的每個關鍵詞(定向)在不同時段出不同的價格。

3、設置分時折扣後,搜索推廣最終出價的計算公式為:關鍵詞出價×分時折扣(50%~300%)。

場景展示(使用定向及資源位)最終出價的計算公式為:通投出價×(1+人群定向溢價(10~300%))×(1+資源位溢價(1~300%))×分時折扣(50%~300%)。

實際的競價價格為折扣後的出價,當出價低於0.1元或高於99元時,系統會按照0.1元或99元參與競價排名。

⑶ 深挖多多場景背後的8大原理和套路,TOP商家是這樣出圈的

一、場景推廣的原理

這次詳細梳理一遍場景基礎原理(場景卡位的思路和操作會詳細說),讓老鐵們有進一步了解,老司機權當消遣或是溫故知新,順帶提一下場景的操作和具體用處。

1-1

場景推廣的匹配原理(定向&資源位)

場景推廣的操作原理是選一部分人,再選一部分資源位展示推廣商品,後台的數據表會顯示這兩部分的數據,但其實都是同一個用戶的行為,這個要搞清楚。

1-2

溢價原理

直接來看這兩條鋼管(好吧叫水龍頭),代表著定向和資源位的開關,裡面又細分出很多種定向和資源位,面積越大對應的溢價越高,流量也就越高,全體人群和基礎頁的開關是同一個,也就是我們口中的基礎價。當然出水口只有一個,也就是同一個流量,只不過是分了兩個報表來統計。

例如基礎出價一毛錢,在定向就相當於以1毛錢來競爭全體人群,[相似商品]如果是溢價50%,那麼就相當於把定向中的綠色開關調到50%,讓這部分精準流量更多一些。資源位也是一樣的道理,用溢價的方式來競爭相應的資源位,溢價越高,商品在這個資源位的排名就越高。前面我說定向溢價越高,圈中的人越多,資源位溢價越高排名越高,這種表達可能不太嚴謹,可以理解成,定向溢價越高,圈中的精選人群看到的商品的排名越高,資源位溢價越高,商品所在的資源位宏行排名越高。

這里有個細節,相似商品這些定向是包含在全體人群裡面的,如果某個定向不投放,那麼系統就會默認在全體人群中,智能選擇人群進行展示,也就是按基礎價來跟對手的相似商品溢價來競價。資源位也是一樣的道理,這也是為什麼把營銷頁停了之後,流量會跑到基礎位里。

還有個注意點,不同的定向有不同的競爭環境,同樣基礎價的情況下,可能相似商品在10%就有很大曝光量,而葉子類可能要去到200%才有曝光,因為這類定向人群本來就不多,行業的競爭也比較大,價格高一點也是理所當然的。

高溢價和高基礎價有什麼不一樣呢?

我們來看上面兩個圖,高溢價出價法是自主選擇定向,獲取精準人群測試商品數據。而高基礎價是讓系統智能選擇效果較好的定向,一般情況下都是選擇高溢價進行投放,這樣操作更容易操作和分析(資源位同理)。

就像出去吃火鍋,是按自己的口味自行搭配蘸料,還是選擇餐廳預先調好的,有些商家反饋所有人群效果也還可以,畢竟偶爾還是能遇到懂你的火鍋店。

1-3

場景推廣的扣費規則

扣費的公式是=下一位出價*下一位商品點擊率/自身點擊率+0.01元。

透過這個公式我們可以知道實際扣費跟自己的場景出價沒有直接關系,而與下一位商品的出價和點擊率相關。當商品在資源位排名第一時,無論出價多高,實際扣費都不再上升。但目前對手出價的數據介面已關閉(看不到對手出價),所以這個內容也喪失了實際意義,沒必要深究。

1-4

排位規則(核心權重)

排位的規則是商品質量分乘以出價,並非純粹出價越高曝光越多。上面的這個公式是早期平台給的推廣說明書裡面抄過來的,場景的資源位排名=銷量*點擊率*轉化率*綜合出價,可以同等於曝光量。

這個演算法中間是有一個比例的,比如點擊率可能佔了90%,銷量和轉化率加起來佔10%。也就是場景排位=銷量*x%*點擊率*y%*轉化率*z%*綜合出價。

避免平台的曝光資源被浪費,同為cpc推廣的場景推廣與搜索推廣有異曲同工之處,同一個資源位的排位並非純粹決定於商品的場景出價,而是有一個值來權衡商品的競爭力,那就是商品質量分,所以點擊率依舊是核心因素。

綜合出價指的是 = 基礎價 * (1 + 資源位溢價) *(1+定枯絕枯向溢價)

這個公式怎麼理解呢?

前面既然說是在操控千人千面,做個補充說明。場景的排位=商品質量分*出價,這個綜合出價隱藏沒洞的信息是:同樣的資源位出價,針對不同的定向出價代表著對應的人看到商品在這個資源位的排名。

例如A屬於相似定向,B屬於葉子類定向,如果相似定向的溢價比對手出價更高,那麼這個商品資源位里A看到的排名比B看到的更高,因為商品對A的綜合出價更高。

1-5

關於卡位

在了解卡位前,我們先梳理下前面說的溢價原理,場景的定向和資源位組合出價方式有非常多種,上圖舉例其中四種溢價組合簡單分析:

第一種是高基礎價(所有人群和基礎包的出價偏高),此時所有人在所有資源位看到的商品排名都是比較高的,這種數據比較難分析,因為不知道系統究竟匹配了哪些定向和資源位。

第二種是低基礎價,只提高相似商品定向,此時結果是看過[相似商品]的人在所有資源位看到的排名是偏高的。

第三種是低基礎價,提高類目資源位溢價,此時所有人在類目[資源位]看到商品排名是偏高的。

第四種是低基礎價,提高相似商品溢價和類目資源位溢價,結果是看過相似商品的人在類目資源位看到商品排名是比較高的。

誒?不同+4+5一樣?這個不就是千人千面嘛?對的,這個就是在操控千人千面。

為什麼要卡位?

因為同一個商品在資源位排名越高,點擊率就越高,那麼商品質量分就越高。大夥可以看我在搜索推廣里講的動機和原理,點我查看。

卡位如何操作?

卡位的操作方法是通過頻繁控制某個組合的溢價,讓對應的人群看到商品在對應的資源位排名是固定的,如上圖讓相似商品在類目頁的排名保持在第一名。把相似商品定向和類目頁的溢價同步上調,直至商品在類目頁面保持第一名,當競品競價更高時,再次調高溢價,讓商品始終在類目頁的第一名位置(需要多少名就調整至多少名)。

查詢排名的方法

可使用平台應用市場裡面的工具或者手動查詢,查詢排名使用的賬號與投放的定向標簽要吻合,例如相似商品定向建議讓賬號反復瀏覽同款。或無需關心商品具體排名值,通過點擊率來判斷商品是否已經達到理想排名(此操作比較難把控,新手慎用)。

卡位的代價是點擊單價偏高,並需要頻繁調整出價。除了類目頁其他資源位一樣可以操作,只是營銷頁的資源位比較廣泛,幾乎無跡可尋。

PS:

類目資源位對商品是有銷量要求的,一級類目需要累計500個銷量以上才會有曝光。

1-6

定向池模型

部分商品的新計劃,在定向和資源位都沒變動的情況下點擊率或轉化率出現了問題,排除產品自身例如季節,活動,競品等各方面問題之後,就有可能是匹配了新的定向人群時出現的波動。

什麼是定向池?

定向相當於買家身上貼著的標簽,這些買家是以池子的形態存在的(如上圖),例如相似商品定向的池子可能數以百萬計。

當商品加入推廣計劃時,定向的人群在和商品匹配的過程中,不斷地匹配新的定向池。例如上圖右邊的定向池,在出價0.1元時系統匹配的是ABC三個定向池,當出價越來越高時,圈中了池子D和E,但這兩個新池子的人可能身上還存在其他標簽,對商品不感冒;或是D、E這兩個池子是跟同款在一起的池子,但你的商品價格或主圖又沒有優勢。這時推廣的點擊率和轉化率就會出現波動。

系統智能分配的人群會越來越精準,改變商品進入的池子需要改變商品的屬性和標題,一般不建議這樣操作,如果同款的價格和銷量優勢較大的情況下,建議錯開相似商品定向,避免與這些商品正面競爭,選擇其他定向人群投放。

1-7

關於均勻消耗

我們打開後台[推廣中心-推廣概況],可以觀察每個計劃的全天分時消耗情況,上圖所示的點擊量都聚集一兩個小時之間,有可能獲取到的是轉化率偏高或者偏低的時間段流量,特別是在測款的時候,很可能會導致對款式的誤判,造成不必要的損失。所以這種推廣方式一般都是不合理的,除非是有針對性地測試某個時間段的商品數據。

上圖是比較合理的均勻消耗圖。這個問題是新手商家推廣的常見錯誤,要特別特別注意。

保持均勻消耗的方法:

前期根據預算進行多次調整,找出預算內的消耗節奏。

例如商品A推廣預算單日500元,行業點擊單價為0.3元,則單日目標點擊量為1500左右,通過改變出價,每個小時控制在50-200個點擊之間,凌晨期間的點擊量忽略不計,再通過每個時間段的數據表現來進行二次調整。

1-8

關於分時折扣

舉個例子,左邊六點和十八點同樣是拿到八萬到十萬的曝光量,但實際扣費是兩毛三和兩毛九,說明在每個時段都有不同的競爭環境。

一般情況下都是建議套用行業的分時折扣模板,再根據自己的ROI分時數據稍微調整一下,這里透露個小數據,大部分類目的分時數據,在早晨六點和七點的轉化率來是比較低的,建議多關注一下,還有一方面是如果你需要在轉化率高的時間點加大投放,那建議提前1個小時左右來提高出價,因為買家從點擊到付款,這個過程需要一定的時間,當發現轉化率或者ROI較高的時候,可能已經錯過了最佳的加價時間。

二、場景推廣的操作和應用

操作與應用就沒太多好說的,主要是出價方式和運營需求。

2-1

基礎操作

出價方式是先出一個基礎價來控制全體人群(如上圖0.10元),也叫通投價,再調整溢價比例,定向溢價范圍是10%-300%,資源位范圍是1%-300%。

2-2

基礎理論

操作場景前要懂得一些基礎的推廣理論知識,以及基礎數據分析能力。改變出價或溢價時,商品在資源位或適配的定向人群會更改,曝光量會出現變化,進而會導致點擊量和投產比一系列的數據都發生改變。這些內容都要根據運營的需求來決定如何調整,也就是使用場景推廣可以達成什麼目的。

簡單的推廣公式:ROI(投入產出比)=轉化率*客單價/點擊單價;

比較常關注的數據分別是曝光量、點擊單價、投入產出比、訂單數、轉化率(訂單數/點擊量),區間價商品同時需關注客單價(交易額/訂單數)。

2-3

運營應用需求

我們總結的場景推廣的運營需求主要是上述三點。

1.獲取數據

商品在每個渠道的數據表現都不一樣,搜索推廣能獲取商品在自然搜索的數據反饋,而場景推廣則能夠獲得商品在對應資源位(類目/推送等)的數據反饋,用於反推商品在類目/推送等自然資源位的數據表現。獲取數據的用處包括測圖、測款,我們常說通過分析產品數據判斷商品狀態,目前後台數據開放得並不多,例如點擊率是沒有的,所以獲取數據也是需要成本的。

2.日常推廣

商品在新品到爆款的蛻變過程中需要經歷各種階段,包括測試期/沖刺期/穩定期/收割期等,在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推廣需求,例如點擊量/ROI/GMV等等,因場景推廣流量大,點擊單價較低,轉化也不差,所以大部分類目在日常推廣都可以優先選擇場景。

3.補充GMV

顧名思義,目前商品的免費流量(活動/類目/搜索等)都是產值賽馬(考核單坑產出),例如秒殺是一個小時內要達成5000GMV以上;系統從類目GMV的top200中篩選優質商品晉級首頁。因為場景點擊單價偏低,並且無需養詞等操作,流量說來就來,所以補充GMV一般也會先考慮場景。

三、干貨時間

• 人群定向:所有普通用戶 單次點擊扣費,多次摳一次,展現不扣

• 訪客重定向(老客維護)看類目,有針對性

• 相似商品定向(競品拉新)相對較大流量

• 相似店鋪定向(進店拉新)

• 葉子類目(類目拉新)

• 興趣點(拓展用戶,可選擇五個興趣點)

場景推廣的流量大且雜。

排名=質量分×出價

質量分: 商品銷量,點擊率,轉化率,售後服務,DSR,回復率,糾紛率 好的加,差的減

出價 : 普通用戶 0.1到99

其他或興趣溢價比例 10%到300%

溢價價位=普通*(1+溢價比例)

資源位 1%到300% 資源位價格?

資源位:類目商品頁 在哪?

營銷活動頁: 流量大雜,低價在哪?

商品詳情頁在哪?

廣告位:

類目資源位 1+6N在哪?

微信推文 1+6N在哪?

現金簽到 前50個在哪?

商品詳情頁 3.9.15.21.27在哪?

如何創建計劃:選擇名稱:不超過30個字,消耗,不限,自定義(不低於100)。

適用店鋪

新店鋪

新鏈接

不應季商品

不常用商品

注意耗損

2、如何通過場景推廣打造爆款

3、場景推廣之店鋪推廣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里,希望能對大家的店鋪有所幫助,作為的電商學習者,也深深的明白學習的重要性,電商行業也是一個不學習不接觸新玩法就會退步的行業。店鋪上有遇到什麼問題可以留言

⑷ 拼多多的場景推廣里成交出價是什麼意思

拼多多推廣中心的預期交易價格是商家通過市場調研獲得並確定的價格。

拼多多現場推廣時,期望成交的競價單金額一般是按成交額的百分比計算的,一般是0.1%。產品展示一般是在拼多多APP首頁或界面的某些部分進行,用戶點擊後會產生賬單。而競價活動是拼多多平台的營銷活動之一。

拼多多場景推廣的排名規則公式是:綜合排名=商品質量分X廣告單擊出價,而其中的商品質量分主要由商品的銷量以及訪問的點擊率等因素一同所決定著。所以同一類商品銷量越高、點擊率越多、廣告每個單擊出價越高,都會讓自己的商品在場景推廣中獲得更高的排名。

拼多多場景推廣設置:

1、選擇自定義推廣形式

首先在商家後台中找到【推廣中心】-【推廣計劃】-【多多場景】,點擊新建計劃選擇【商品推廣】-【自定義推廣】。

2、設置日限額和分時折扣

(1)【日限額】新手剛開始做場景,日限額最好要設置一下(日限額最低是100元),避免突然消耗過大造成損失,後期根據花費情況慢慢往上加。

(2)【分時折扣】點擊修改,可選擇自定義設置或官方模板。

新開計劃可以先保持原先每個時段100%的設置不變,有一定訂單數據後,根據買家下單高峰期,來提高相應時段的分時折扣比例。還有一種更省心的方法就是直接採用系統給到的官方模板。

3、設置出價溢價

進入到多多場景具體設置頁面後,對基礎出價和人群資源位溢價進行調整。

⑸ 淘寶鑽展是怎麼收費的呢

鑽石展位是按照展現收費和按點擊收費的。

一、按展現收費(CPM),精準化圈定人群。

按照CPM競價收費,即按照每千次展現收費,點擊不收費。按照競價高低進行排名,價高者優先展現。如出價6元,那麼廣告被人看1000次收取6元。鑽展系統會自動統計展現次數,並在鑽展後台報表中給予反饋,不滿1000次的展現系統自動折算收費。實際扣費=按照下一名CPM結算價格+0.1。

二、按點擊收費(CPC),點擊成本可控。

按照CPC競價收費,即展現免費,點擊收費。點擊付費投放模式下將「點擊出價」折算成「千次展現的價格」折算後的CPM出價與其他商家進行競爭,價格高的優先展示。

公式:CPM=CPC*CTR*1000。CPC是自己在後台的設置出價,系統會參考創意的歷史CTR來計算預估CTR。如果創意是新上傳的,沒有歷史CTR,則會先參考同行在相同定向、資源位上的平均CTR作為初始CTR。在投放過程中,用最新的CTR來修正預估CTR。

競價成功後,按照下一名CPM結算價格+0.1元作為實際扣費的CPM價格,根據公式換算成點擊扣費CPC。根據公式CPM=CPC*CTR*1000,推算出CPC=CPM/1000/CTR。商家A設置的「點擊出價」是0.8元,預估CTR是5%,則參與競價的CPM出價為0.8*5%*1000=40元。

(5)資源位出價怎麼計算擴展閱讀

鑽石展位加入條件:

1、淘寶網和天貓賣家店鋪DSR每項必須在4.4及以上。

2、淘寶店鋪:商家店鋪信用等級一鑽及以上,天貓店鋪無此要求。

3、店鋪無任何違反淘寶或天貓嚴重違規行為、出售假冒商品、虛假交易相關規定的處罰記錄等。

4、店鋪主營類目在支持投放的主營類目范圍內。

⑹ 淘寶直通車搜索人群溢價調整至50%會有什麼後果代表什麼

淘寶直通車搜索人群溢價調整至50%可能獲得更多的機會進行展示。

(1)資源位溢價:針對於特定的投放位置,在人群出價的基礎上進行相應程度的溢價投放。

(2)例如:針對於A人群的出價是1元,設定「手機淘寶-淘好物活動」資源位溢價20%,那麼在這個資源位上,針對於A人群的實際出價為1.2元,在此資源位也就會獲得更多的機會進行展示。

(6)資源位出價怎麼計算擴展閱讀

建議根據寶貝推廣表現系統自動計算的建議出價。

由於不同的人群標簽在寶貝下推廣效果不一樣,且寶貝的歷史推廣效果也不一樣,和人群整體行業出價也不一樣,所以系統計算的人群標簽會出現建議溢價比例不一樣的情況。

如果對人群標簽進行有效添加後,建議可以第二天開始持續觀察數據,建議可以適當提升標簽溢價比例。

⑺ 拼多多場景推廣出價技巧

1.第一步:初始出價:初始出價主要是為了找到最適合推廣商品的全體人群出價,調價方式為全體人群出價0.1元,然後把所有定向和相關興趣點全部溢價為10%,所有資源位溢價為10%,每過1-2小時把全體人群出價上漲0.01元,各定向和資源位溢價不變,當某個定向出現大量曝光的時候即停止調整全體人群出價,這個時候的全體人群出價即為合理的場景推廣基礎出價。

2.第二步:輪銀陵進階調價:當找到合理的全體人群出價之後,我們進入進階調價階段,進階調價的目的是為了獲得各定向和資源位的大量曝光。我們保持全體人群出價不變,資源位溢價不變,觀察定向的曝光情況,無曝光的定向按照1-2個小時上漲10%,直到出現大量曝光再停止定向漲價,繼續觀察定向和資源位的曝光和點擊情況,同時優化創意推廣圖及創意標題的點擊率,前期推廣可能roi不夠高,不能太著急,場景推廣有3-5天的曝光和轉化滯後期,在曝光持續穩定3-5天左右,我們可以進行第三步來降低PPC。

3.第三步:拖價降PPC:在我們通過初始出價和進階調價之後,我們已經獲得大量曝光的基礎上,我們通過第三階段的調整來降低PPC,提高我們的ROI。降低PPC我們主要針對的是有大量曝光但是ROI不理想的資源位,在我們保持全體搏歷人群出價和定向不變的基礎上,每過1-2個小時降低有大量曝光的資源位溢價1-5%,一臘戚定要記錄好每個時間節點的曝光情況,關注曝光是否下滑,如果曝光有大幅度的下滑,即停止降溢價並且稍微回調穩住曝光量。